English

关注房地产股

2000-06-09 来源:生活时报 倍新咨询 严为民 我有话说

周四,两市大盘震荡回落,股指以实体下探方式回补了周三早间开盘的上跳缺口,成交量在股指回落过程中并无明显萎缩——扣除了新股上市的成交金额后,两市周四的总成交量仍接近300亿元,基本维持在近来相对均衡的水平,股指收盘仍然守住5日均线支撑不失,因此笔者认为周四的回落乃是上升途中的正常反复震荡,后市大盘虽然可能延续这种反复势态,但不会根本扭转强势特征,后市机会未完,投资者可继续保持多头思维。

从周四盘面看,虽无明显的集中热点,但有一个板块已显示出一定程度的整体抗跌性,即两市房地产板块,从深圳本地的深万科(0002)、深振业(0006),到海南的珠江控股(0505)、琼金盘(0572),以及沪市的外高桥(600648)等等。房地产板块素来就有相当深厚的群众基础,后市不排除此板块异军突起形成热点板块的可能,投资者可对珠江控股(0505)这类正着手改善经营局面、拓宽经营渠道的地产股适当留意。除了地产股以外,部分中低价大盘股上表现出来的个股行情亦能证实当前大势仍有上行动能,如周四盘中的东安动力(600178)、亚泰集团(600881)等,尽管把握这类散乱个股热点机会的难度较大,但还有主力资金如此大力挖掘个股,这也给其它涨幅不大的个股树立了示范效应,从而也给投资者带来了机会。

展望后市,笔者认为大势将维持短期震荡势态,由于成交量有限,此震荡难以演化成具有持续杀伤力的大头部,所以投资者可将注意力重点放在对个股机会的研究和把握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